您想查詢的是...

設定發票標章

進入【MaiFood管理系統】

頁面路徑:【電子發票】 > 【發票設定】 > 【發票取號設定】

確認營業人統編是否正確,並設定發票上方顯示的圖片或文字擇一。

  • 圖片:規格252*30px的png檔案,圖案請以黑色及透明底為主。
  • 文字:若無圖片也可使用文字,字數限制8個字。

設定安全通知

設定當可用發票字軌數量低於安全數量的通知,

預設當低於10本(500張)時,每日早上9點會發出簡訊及Email通知。

當收到通知時,需儘速到財政部取號並作匯入的動作,以避免門市沒有發票字軌可使用。

若門市發票使用速度很快,可再調高安全數量。

POS發票字軌本數分配

設定POS每次預先下載的發票字軌本數,可依門市發票使用速度來作調整。

  • 單台POS保留安全本數:6本(300張)
  • 當低於安全本數系統會自動再分配:4本(200張)

範例:
安全數量為6本(300張),小於安全數量自動再分配4本(200張),
POS機一開始會得到6+4=10本(500張),等該台POS機可用字軌小於6本(300張)時,系統會在結帳時跳出【發票字軌低於水位通知】的通知,屆時再點擊【下載發票字軌】,就會再自動分配4本(200張)到這台POS機。

POS結帳時,顯示【發票字軌低於水位通知】示意圖:

Q&A

這可以在後台放上圖片,讓發票印出LOGO唷!

位置:【登入大麥後台】 > 【登入大麥後台】 > 【電子發票】 > 【發票設定】 > 【發票取號設定】

在圖片的位置點擊「瀏覽」,就可以上傳圖片囉。

這會建議您使用圖片的方式,圖片並未限制字數,僅限制圖檔的尺寸唷!

在一般情況下,如果要繼續使用這台機器進行開立發票,就要選擇【下載發票字軌】進行點擊唷!

可以優先幫我們到後台確認發票字軌號碼是否還有本數可以使用。

登入大麥後台:

如果沒有本數了,請務必前往國稅局進行取號作業,詳細操作可參考此篇

✍🏻找到答案了嗎?